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動容


這星期四
親善要出一個學校的服務學習機構的隊
這次出隊 我和素環都有出
是一個嚴肅的頒獎典禮
加入親善到現在第一次出這麼正式的場合
一開始預演時還沒什麼感覺
到典禮開始 貴賓入場 我都還悠悠哉哉
只知道坐在旁邊的我們要坐得正 要有氣質
坐到腳都麻了還不敢說換腳
一直到主持人唸出受獎人名字 到授獎老師
我才發現拿獎狀給老師的我 手在抖= =; 
而且抖很大....
還出了一點問題 好險最後有一點臨場反應
但這個問題其實是主辦單位沒協調好的問題
不過 看在台下人的眼裡 
只知道是親善出的問題
只能下次在事先先告知主辦單位注意與貴賓協調好
在這次典禮中
有一個老人表演的活動
看著那些老人 看著台下服務志工的動作
一起跳著一起揮動
雖然動作不是很整齊
雖然衣著不那麼亮麗
但是在我們的眼裡 卻踏踏實實的讓我們感動
讓我們深深感受到老年人因為有志工們的努力
而感受到存在價值 認真活著
在旁看的我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想起以前的奶奶和現在的阿嬤
奶奶也是都在社區裡唱歌 那麼活躍著
直到因為糖尿病而在高中時離開我們
阿嬤現在雖然住在我們家隔壁
但是感覺她很孤單 有些失憶 好像愈來愈嚴重
我總希望能有時間陪他
但是回家的時間有時候她會送去叔叔家照顧
她會問了上百遍的”你媽媽呢?”
我也回答了上百遍的”去工作了。”
似乎大家的忙碌 都忘了阿嬤的心情
雖然只要我主動問候她
她都會很開心的笑 就算不知道怎麼回答我
但是我還是會感到一陣心酸
覺得她更應該受到大家的重視和珍惜
所以看到這樣努力的老人們 
真的是非常動容
但是
眼淚還是不能掉
因為
掉了妝會花= =會嚇到人
唉唉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多咡咡老人們的心聲吧
他們並不是什麼都不懂
大家都希望自己老的時候 
也能有人能關心吧
希望有個陪伴 就算只是幾句話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